警惕10个迷惑人的癌症前兆

 

癌症是威胁我们生命安全的最重要的疾病之一,因此,大家都很重视预防。有的癌症早期症状具有很强的欺骗性,有些甚至会被误认为其他疾病,从而耽误治疗,抱憾终生。专家盘点出“癌症的10大症状”,以提醒人们注意。

 

1.体重莫名骤减

 

体重在几个月中明显降低,而且原因不明,应注意胰腺癌、胃癌、食道癌或肺癌。

 

2.发烧

 

几乎所有的癌症患者在发病及治疗的某段时间,会因为免疫系统受影响而发烧,一些癌症还伴有疲劳等症状。

 

3.疼痛

 

大多数情况下,疼痛是癌症扩散的一大症状。不过,骨癌和睾丸癌早期就会发生疼痛。

 

4.皮肤异常变化

 

便秘或腹泻频繁,尿血、尿痛或膀胱功能失常等,都可能预示肠癌或膀胱癌等。黏膜白斑病久拖不治,容易发展为口腔癌。

 

5.异常出血或分泌物异常

 

痰中带血应当心肺癌;大便带血要当心直肠癌或结肠癌;子宫颈癌或子宫内膜异位会导致阴道异常出血;尿血可能是膀胱癌或肾癌的一大症状;乳头分泌物带血则可能是乳腺癌信号。这些症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所致,而非癌症,需要上医院检查确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症状 癌症前兆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