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少引来五种病,如何正确喝水

 

水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需求。我们建议成年人每天饮水量要在1200~2000毫升左右,也就是说每天至少6至8杯水比较合适。如果喝水太少,将会惹来以下疾病。

 

人的很多疾病都与饮水有关,一个人的饮水习惯可以决定他的健康水平。尤其是年轻人,年轻时有良好饮水习惯的人,上了年纪后,就可以避免一些疾病。另外,多喝水,也有助缓解一些疾病,比如说感冒发烧时,充足的饮水就可以帮助身体散发热量。充足的饮水还可以帮助预防和缓解下面几类疾病:

 

1.癌症。如果喝水较多,那么发生膀胱癌、前列腺癌、睾丸癌、输尿管癌、肾盂癌和乳腺癌的风险都会降低。美国有一项研究表明,一天喝5杯水比喝2杯水或更少的女性,患结肠癌的比例降低45%。

 

男性一天喝4杯水比喝1杯水或者是更少的,患癌的概率降低32%。还有一个研究,是针对14位心脏功能正常的健康女性开展的,长时间不让她们喝水,等到轻度脱水时,会发现她们的心脏二尖瓣脱垂,补充水分后,心脏功能恢复正常。可见,长期脱水十分危险。

 

2.哮喘。在我国,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导致肺功能衰竭的重要疾病。哮喘病人,包括一些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也需要多喝水。因为他们的呼吸速度会比一般人快,这就意味着从呼吸道丢失的水也更多。

 

3.结石。临床观察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很多得胆结石、肾结石和尿路结石的人,饮水量比一般人都少。这就说明,如果你年轻时开始有良好的饮水习惯,可能得胆结石的概率比不爱喝水的人要低得多。为了预防胆结石,每天至少要喝6到8杯水。

 

4.痛风。痛风是由于人体内尿酸增多或排泄减少,使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肾脏等部位的一种代谢性疾病。痛风疼起来十分钻心,让人难以忍受。要预防痛风,除了要注意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喝水,使尿酸能够更多地通过肾脏排出。

 

5.便秘长期便秘会导致人体的肠内菌群失调。近期美国《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提出一种新观点,肠道菌群紊乱是导致肥胖和一些慢性病发生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为了缓解便秘,预防“三高”疾病,我们要充分饮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如果饮水充足,就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少的危害 喝水 正确的喝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