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人9成有关节病变,教你如何预防

 

关节炎是最常见的骨科疾病。骨科专家介绍,骨性关节炎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二十一世纪困扰人类的五大主要疾病之一。骨关节炎(Osteoarthritis,OA)又称骨关节病,其确切的病因病理尚未完全明确,其基本病理改变是进行性关节软骨变性、破坏及丧失,关节软骨及软骨下骨边缘骨赘形成。那么如何防治关节炎呢?

 

膝关节是好发部位

 

专家介绍,膝关节是骨关节炎的好发部位,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尽量减少膝关节负重,注意避免一些对膝关节有害的动作,病情严重时应拄杖行走,体型肥胖者,应进行减肥。

 

骨关节炎预防与保健

 

1.要减少不合理的运动,如爬楼梯、爬山、登高等;

 

2.多注意关节保暖,体型胖者应减肥;

 

3.应该避免不良姿势,如扭转、马步、下蹲等

 

4.应该避免长时间剧烈运动,如跑、跳等;

 

5.可以做适量活动,如骑自行车、散步、游泳等。

 

关节炎危害我们的健康,平日里防治是关键。冬季一定要注意膝盖等部位的保暖,希望以上这些方法对大家有帮助。更多关于关节炎的内容,推荐阅读:关节炎如何治疗?5款药膳食疗方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节炎的原因 预防关节炎 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