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这几种情况天冷了别忘穿秋裤

 

 

秋裤是天冷的时候防寒保暖的必备品之一。然而 秋裤虽不是你我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却也是一根剔不掉的小刺。有人说,有3种人会告诉你一定要穿秋裤,第一种是家里的老妈,第二种是内衣销售者,第三种则是医生。那么天冷的时候到底该不该穿秋裤呢?医生建议以下这几种情况你还是穿吧。

 

1.女性:每个月那几天伤不起

 

医生提示,女性每个月都有那几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宫寒”一词次,如果经常受收到寒气入侵,对于女性来说还是挺麻烦的。最突出的症状就是月经可能会紊乱,量少、色黑、有血块,要不就痛经。另外,女性在孕产期也最好穿上秋裤,因为此时抵抗力相对虚弱,若不注意下半身的保暖,一旦受了风寒,不仅会加重病情,还容易诱发其他疾病。当然,具体啥时候穿还得看个人体质。比如有些阳虚体质的人,本来就怕冷,晚上钻进被窝后半天都手脚冰凉,这种情况您还是赶快选条秋裤吧;要是有些人体质使然,真的不怕冷,那么可以不必急着穿,等到天再冷些穿上也不迟。但要是一个冬天都只穿一条单裤,还是有些单薄了。

 

另外,现在有些女性会在腹部、脚底贴上暖宝宝,这样手脚、腹部暖和,人就不怕冷了。医生表示,这也是个不错的御寒法子,但并不能完全取代秋裤。“暖宝宝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况且你总不能贴满全身,比如膝盖、腿部或者其他部位皮肤也可能让寒湿入侵,长期下来总会让你不自在的。”

 

2.关节痛:再受冻小心关节坏掉

 

医生表示,这个季节膝关节保暖很重要,你要是现在冻它,它很快就会让你吃苦头。另外,老年人、膝关节才受伤或者本身就有膝关节病的人更要早点穿上秋裤。冬天不止膝关节,最近颈肩痛的病人也增多了。不过它们的受害程度一般赶不上膝盖。而护膝和暖宝宝一样,局部保暖可以,但不能完全阻止南京的寒湿之气入侵。

 

3.腿冰凉:不想截肢就快保暖

 

我们都听说过“寒从脚底起”,但有这么一类人,他们的腿比一般人还容易冷,而且会冰冷冰冷的,这样的人那更要赶紧穿秋裤保暖了,不然小心后果严重。这种腿脚冰凉,其实是由于下肢血管病变引起的“老寒腿”现象,一般老年人居多,不过现在年轻人慢性病患者越来越多,“老寒腿”也在年轻化,那些30-40岁的人群,要是有点代谢综合征,再不注意腿部保暖,也得提防着。

 

医生表示,这种人本身腿容易冷,也怕冷,如果再一逞强受凉,病情不仅会加重,更可能急速进展。有的患者突然就开始腿开始疼,以为是关节问题,其实根本是下肢血管闭塞了。这种情况很危险,如果太严重,是有可能要截肢的。

 

秋裤是帮助我们冬季保暖的必备品,如果你还存在以上这些情况,就更应该穿秋裤了。更多关于冬季报价的 内容,推荐阅读:4个穿衣法则让你冬季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裤 防寒保暖 冬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