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别随便穿瘦腿袜

 

冬天保暖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穿得很臃肿却是很多爱美女性不能接受的。因此,冬季各类“瘦腿袜”深受爱美一族的追捧。对此,专家表示,所谓“美腿袜”的原理与医学上用于治疗静脉曲张类疾病的“静脉曲张袜”(压力袜)类似。

 

医用的“压力袜”有保健性和治疗型之分,保健型的压力袜压力较少,适用于因为长期站立需要预防静脉曲张的人群,例如商店售货员、酒店迎宾人员等。而治疗型的压力袜则针对已经发生静脉曲张的患者。

 

压力袜属于医疗器械,在国外,用于治疗、预防静脉曲张的抗血栓医用弹力袜,得凭医生开具的处方才能购买。

 

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热卖的“瘦腿袜”根本没有清晰的压力标示。

 

如果没有静脉曲张类疾病却长期穿着压力过大的袜子,会对腿部浅静脉造成不良影响,影响静脉原有的功能。又或者会使下肢的动脉供血不足,腿部产生疼痛感。

 

而对于长年吸烟、患有高血糖、高血压或高血脂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足底动脉供血本身就不好,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长期使用,甚至会引发下肢肢体坏损,比如由肢端缺血坏死引发的皮肤变黑,疼痛难忍,影响正常行走。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长期穿瘦腿袜的影响介绍,虽然瘦腿袜可以帮助你塑造身材,但也威胁健康,还是不要随便穿了。更多关于冬季穿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4个穿衣法则让你冬季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寒保暖 瘦腿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