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泡脚缓解女性经期腹泻

 

经期的女性免疫力相对低下,容易因为着凉而出现痛经、腹泻等现象。在中医里,认为女性月经期拉肚子,主要是因气血不足引起,这属于“月经病”范畴,被中医称为“经行腹泻”。下面给大家介绍老中医治疗女性经期拉肚子的方法。

 

妙招一:

 

早睡,不要熬夜。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助于防治月经期拉肚子。

 

妙招二:

 

谢绝冷饮,控制寒性食物摄入。冷饮刺激肠胃,另外,月经期腹部易受凉,如果再喝冷饮,属于雪上加霜。

 

妙招三:

 

每晚泡脚。脚有很多穴位,每晚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驱寒。另外,泡脚后,还可进行足底按摩,更有助于脚部保暖。

 

妙招四:

 

多吃红枣、桂圆,多喝红糖水。女性在月经期应适量吃些补血补气的食物。

 

妙招五:

 

吃应季的蔬菜瓜果。

 

水果营养丰富,可补充各种营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吃当季水果,不尽量少吃反季水果。

 

 如果你经期也饱受腹泻折磨,不妨试试老中医的这些调理方法吧。更多关于经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人经期便秘怎么办?改善经期便秘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前泡脚 经期腹泻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