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冬天莫名头痛的几大原因

 

如今天气渐渐寒冷,很多人常常会有头痛的症状。有研究显示,当气温下降到5℃以下时,有些人便会莫名其妙地头痛;而当气温回升到10℃以上时,头痛现象又不治自愈。莫名的头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专家给大家总结了四种类型的头痛,是人们经常会犯的。

 

1.高血压性头痛。首先是高血压头痛,这是在冬天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头痛症状,在一些高血压患者的身上会常常有这种头痛症。高血压的患者一到了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所以血管的收缩会加剧,在血管收缩加剧之后,血压升高,于是便引起剧烈的头痛症状。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同时还有动脉硬化的症状,那么在冬天的时候这种头痛症状将会更加剧烈。

 

2.紧张性头痛。在冬季,人们还非常容易会有紧张性头痛的症状。紧张性头痛又被叫做颅肌紧张症,颅肌收缩性头痛,紧张性头痛其实是慢性头痛当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头痛症状之一。这种头痛同样受到冬季寒冷的影响,使得头颅颅总肌肉的紧张性提高,引发头痛。

 

3.鼻源性头痛。在冬季容易引发的头痛中,还有一种叫做鼻源性头痛的头痛症状。这种头痛的症状顾名思义是和鼻子有关,在冬天,鼻子上的某些病症将会引起头痛,比如鼻窦炎、鼻炎。鼻窦炎患者、鼻炎患者在冬季病发时也会引起头痛的症状。

 

4.风寒性头痛。以上的冬季多发的头痛症状大多数都是和一些身体病症有关,而风寒性头痛则是在冬季一般人都会出现的一种头痛症状。风寒性头痛的患者主要是因为在冬季,受到了风寒的侵袭,导致寒气凝住经脉,于是便引起头痛的症状。

 

为了预防这些头痛的症状,进入冬季之后,这些头痛高发的人群应小心给头部做好保暖工作,预防头痛发生。天冷外出时,最好戴上围巾、帽子保暖;从室外到有暖气的室内时,先开窗降温,以免温度太高、身体来不及适应而诱发头痛。冬天在室外锻炼时,最好能穿一件连帽的外套或戴帽子,避免运动时血管扩张但表皮又接触到冷空气,导致血管调节不良;若锻炼时流汗,要尽快用毛巾擦干,以免受凉而诱发头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痛的原因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