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最养生

 

冬季天气也很干,人们容易因为体内缺水导致皮肤脱皮、咽喉肿痛等现象。而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多吃水果不仅能增进健康。但水果也分为寒凉、温热、甘平3类,那么冬季可以吃哪些养生水果呢?

 

1、梨--止咳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2、柿子--清热祛燥

 

柿子。柿子是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不但美味可口,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

 

3、香蕉--调节肠胃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而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研究表明,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肠胃道的菌丛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肠胃功能的作用。

 

以上这些水果是很常见的,在冬季吃这些水果具有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赶紧试试吧。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不同年龄女人的饮食保健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