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的秋冬季节如何预防皮肤病

 

秋冬都是干燥的季节,很多人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让人难受不已。导致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人体皮肤的皮脂分泌量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这个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搔抓而引发皮炎;另外紫外线并不会因为天气转凉而消失,如果秋季忽略防晒,皮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很容易引发光敏性皮炎。那么秋冬干燥的季节我们该如何预防皮肤病呢?

 

秋冬人的抵抗力下降,皮肤往往会出现一些带状或者片状密集分布的水疱,这有可能就是疱疹。如果身体出现疱疹一定要避免搔抓,一旦水疱破裂极易感染,应尽量少洗澡并且不要使用沐浴露或者香皂,尽早寻求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帮助。

 

手足皲裂也是寒凉季节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患者手足皮肤往往因缺少滋润而干燥,严重者皲裂可至深部肌层,有明显痛感甚至影响手足活动,皮损由皱裂至龟裂,为长短深浅不一的裂口,好发于手指和手掌屈侧、足跟、趾底、足侧等处。

 

丘疹性荨麻疹是指昆虫叮咬皮肤而引起的炎性皮肤病,主要与节肢动物的叮咬有关,常见的如螨、蚊子等。由于昆虫种类的不同和机体反应性的差异,可引起叮咬处不同的皮肤反应。一般为红色水肿性丘疹,中央可有小水疱,黄豆大小,好发于暴露部位和腰周。所以秋季防虫不可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皮肤病 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