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护理的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很多人因为激动起源异常、激动传导异常等导致了心律失常。要治疗心律失常,需同时治疗潜在的疾病,此外,还要戒烟、戒酒。其实,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外,自己的护理也很重要。护理措施得当,可以有效的减少心律失常发生率。下面给大家介绍心律失常护理一些注意事项。

 

1、不可自行停药

 

若使用药物控制,千万不可自行停药,减少,或增加药量,以免发生危险。

 

2、心律失常患者应预防诱发因素

 

吸烟、饮茶或咖啡、饮酒、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焦虑、忧郁及失眠均可诱发窦性心动过速、早搏、房颤等疾病,避免这些诱因有助于减少心律失常发作。病人可结合以往发病的实际情况,总结经验,避免可能的诱因,比单纯用药更简便、安全、有效,尤其是对一些无器质性疾病的早搏,一旦确诊早搏后病人往往高度紧张、焦虑、忧郁,严重关注,频频求医,迫切要求用药控制心律失常,而完全忽略诱因的防治,常造成喧宾夺主,本末倒置。

 

3、及时治疗

 

心律失常可分为良性及恶性两种,所谓良性就是该心律失常发作时,也许会令人不舒服,但不会造成生命危险。恶性的心律失常发生时,会严重影响心脏血液输出量,造成晕厥甚至死亡,这种心律失常又算没有症状,—旦证实有此情况,—定要治疗。

 

4、心律失常患者应保持稳定情绪

 

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精神放松,不过度紧张。精神因素中尤其紧张的情绪易诱发心律失常,所以病人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避免过喜、过悲、过怒,不计较小事,遇事自己能宽慰自己。

 

5、患者要注重休息

 

适当活动但不能过量,病情严重的患者需绝对卧床静养,还要注意避免强光照射室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律失常护理 心律失常 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