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缓解手脚冰凉的注意事项

 

随着秋雨来袭,寒冷的天气也逐渐降临。寒冷的天气使得许多人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而此时,想让自己晚上能睡得香,睡前泡脚则是最佳的选择。但泡脚虽然简单,但并非人人都适合。专家表示,泡脚的好处很多,但最适合泡脚的是阳气不足的人和有湿热表现的人,体虚的人不适合泡脚。

 

全身微出汗 泡脚达到效果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一到冬天就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专家介绍,一般来说,如果人体的阳气不足,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时候,如果在晚上睡觉之前泡脚,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善这种情况。阳气不足的人是最适合泡脚的,虚火旺和有湿热表现的人也比较适合泡脚。泡脚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末梢血液循环,当全身微微出汗的时候,泡脚的效果就达到了。

 

不适合泡脚的人群

 

专家指出,泡脚的好处虽然很多,但并不是谁都适合泡脚。体虚、高血压、低血压的人不适合泡脚,此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人如果用太热的水泡脚很容易加重病情。因为水温太热会刺激神经,使血管扩张,血液流通加快,加重心脏的负担。

 

泡脚注意事项

 

专家提醒,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也不能太凉,以40℃左右为宜。在泡脚的时候,在水中加入适量的盐,效果更佳,加入艾叶、菖蒲也是不错的选择。泡脚的同时,自己用手按摩足底也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按涌泉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脚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太白穴(位于第1、2脚趾缝的交汇处)这两个穴位比较好。

 

以上就是关于秋冬不适合泡脚的人群及泡脚的注意事项介绍,手脚冰凉的你,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更多关于泡脚的内容,推荐阅读:泡脚去湿毒 很简单的祛湿排毒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怎么办 泡脚注意事项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