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有效降低室内污染

 

如今出门在外,很多人都能感觉到到处是污染的空气,但是这些我们都很难直接改善。其实,除了室外,室内也是很重的污染区,螨虫、霉菌以及花粉等过敏原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如果不加注意,甚至会使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还严重10倍。该庆幸的是,室内的污染是我们可以直接改善的,下面教大家几个降低室内污染的妙方。

 

1.清晨不开窗。很多树木清晨会向空气中释放花粉,因此最好不要选择在清晨开窗通风。花粉可以附着在衣物上进入室内,所以外出运动最好选在下午。

 

2.进门先更衣。即使身上并不脏,但是花粉可以附着在头发和衣物上,因此,回家后要尽快脱掉外套,有条件的可以冲个澡。如果没有时间,至少要认真洗手,以去除污染物。

 

3.给花少浇水。过度浇水容易导致霉菌滋生,可以在花土上放置鹅卵石,能有效减少霉菌滋生。

 

4.冰箱撒盐粒。冰箱的托盘是霉菌滋生的温床,而且霉菌会随着冰箱压缩机的震动飘到房间的各个角落。建议定期清理冰箱底部,在托盘上撒些盐粒,可以抑制霉菌和细菌的滋生。

 

5.每周洗床单。这是清除床上螨虫和微生物最有效的途径,可以大大改善卧室的空气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降低室内污染 空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