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15条饮水秘籍助长寿

 

水是我们身体必须补充也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但是想要真正的补充到水分,喝水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怎样喝水能补水的同时还能长寿呢?给大家介绍15条饮水秘籍。

 

自来水不能喝: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这种水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饮料并不能提供最需要的水分:果汁、牛奶、咖啡不宜作为清晨的第一杯饮料,因为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此时机体最需要的水分。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机体缺少的水分,反而造成体内缺水。

 

畅饮与美容无关:饮水过少还容易发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小痘痘。虽说如此,单单靠补充水分对肤质和肤色的影响有限。

 

不可空腹喝牛奶:一些肠胃功能弱的人喝牛奶时应尽量小口喝,让牛奶与唾液充分混合。喝牛奶时忌同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同食,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餐前补水最养胃:进固体食物前,先小饮半杯,可以是室温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温热的冰糖 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浓浓的开胃汤,都是很好的养胃之法。

 

淡盐水:不适合心脏功能不好,有高血压的人饮用,特别是在早晨,当血液粘稠度最高时, 饮用淡盐水会加重口干,促进血压升高。

 

多喝看不见的水:以从三餐食物中获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并不困难。不如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

 

爱运动更要会补水:运动补水要掌握以下原则:a。不能渴时才补。因为感到口渴时,丢失的水分已达体重的2% 。b。运动前、中、后都要补水。

 

喝运动饮料的学问:剧烈运动前后不能补白水,也不能补高浓度的果汁,而应补运动饮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秘诀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