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怎么办

 

如今喝酒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喝酒伤身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喝酒应酬的人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说胃下垂不算什么大病,但也应该引起重视。那么胃下垂应该怎么办呢?

 

肠胃专家表示,对胃下垂的治疗,通常以功能锻炼和饮食调养为主。其中,运动是进行功能锻炼的最好方法,特别是在全身性运动的基础上,着重对腹肌进行锻炼,比如,仰卧起坐就是不错的锻炼方式。

 

每天坚持仰卧起坐,能非常有效地增强腹肌力量,使腹内压增高,原本松弛的肝胃韧带、膈胃韧带功能也会逐渐增强,从而达到缓解胃下垂的目的。

 

具体方法是:仰卧位,屈膝、屈髋,各90度左右,两手交叉抱头后枕部,开始练习时可借助床头的横栏或让别人轻压足背,然后练习仰卧起坐,待腹肌锻炼出一定力量后,可不用压住足背,自行练习仰卧起坐。刚开始时可每天锻炼2~3次,每次根据自己所能耐受的程度做10~20个。循序渐进,逐渐增加每次做的数量,还可逐渐增加每天的锻炼次数。

 

在进行仰卧起坐时,效果以半仰身起坐为最佳。半仰身起坐时,上身由平卧升起至与地面成45度角前不是腹直肌负担最重的阶段,因为此时有胸大肌、肋间肌、腰小肌、腰大肌、髂肌等协同工作;

 

超过45度后,由于上身重心移至臀部,支点的“阻力臂”不断缩短,腹直肌所承受的负担也会越来越小;只有身体处于45度角时,才是腹直肌负担最重的时候。因此,延长身体在45度角的持续时间成为增大腹肌刺激量的有效方法。

 

但需要注意的是,通过仰卧起坐进行锻炼不可急于求成,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从小运动量做起,循序渐进,切忌过度锻炼,拉伤肌肉,甚至诱发严重的心肺疾病。每次锻炼若出现心慌、气短,应立即停下来休息。每次饭后应注意适当休息,不宜多运动,以免增加胃的负担。更多关于胃下垂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饭后胀气、腹泻是胃下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下垂怎么办 胃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