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术后又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痔疮是很容易复发的肛肠疾病,即使是手术治疗后,如果不注意饮食,也很容易复发。因此,不少做了痔疮手术的患者认为手术后感觉没有“切干净”,这是怎么回事?痔疮术后复发怎么办?

 

专家介绍,有部分患者在痔疮手术后仍能摸到或看到肛周有赘皮,于是便产生了“手术没做干净”的疑问。很多患者在行痔疮手术时,都担心手术“不彻底”,一再叮嘱医生要“切干净一些”。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非常错误的,需要手术的痔疮多为混合痔,外痔部分就是肛周的皮肤,如果切除得过多,则肛门在排便扩张时皮肤无法拉伸,从而容易造成肛门裂开,导致排便困难、便血等症状。

 

而对于重度的环形混合痔,如果采用传统的手术方法,很容易造成肛周皮肤被过多地切除,从而导致术后肛门狭窄。现在随着手术方法的改进,许多医院采用吻合器痔上黏膜切除术治疗重度痔疮,能够很好地保留肛管的皮肤,很大程度上减少术后肛门狭窄的发生概率。但手术后可能仍会保留一些肛周的赘皮,患者在便后擦拭的时候会感觉肛周有异物,误以为手术做得“不够彻底”。这些赘皮就像裤子松紧带的皱褶,在肛门排便需要扩张时,这些皱褶自然就会拉平,从而使肛门顺利完成排便。如果这些赘皮在手术当中被过多地切除,就往往容易造成肛门狭窄。

 

对于痔疮术后导致的肛门狭窄,仍有机会治愈的。可以采用肛周皮瓣移植的方法,通过增加肛管的皮肤面积来解决肛门狭窄问题。专家提醒大家,痔疮手术后,在生活饮食上仍要注意,避免熬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不要喝酒,如果有便秘的问题要积极干预。否则,长期在这样的刺激下,新的痔疮又会发生,很多人以为是“复发”,其实是误解。

 

以上就是关于痔疮复发的相关内容介绍,痔疮是比较容易复发,因此,如果做了痔疮手术后,一定要注意休息饮食。更多关于痔疮的内容,推荐阅读:中医教你如何防治痔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怎么办 痔疮复发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