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洗澡更易致病

 

洗澡是我们每天清洁身体的措施,虽然每天都洗,但是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如果方法不对也会导致疾病。那么怎样洗澡才是正确的呢?

 

专家介绍,沐浴露是我们洗澡的必备品,很多人在使用沐浴露的时候,喜欢让泡沫多在身上停留一会儿,以为这样护肤效果更好。事实上,涂沐浴露后应立即冲掉。

 

近日,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调查发现,市面上出售的沐浴露中,近五成添加防腐剂,体质过敏者使用后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台湾新光医院医学美容中心皮肤科主治医师徐常捷指出,沐浴露添加防腐剂是为了防止产品在潮湿的环境下滋生细菌。不过,只要在安全限量标准内,涂抹完立即冲洗,停留在皮肤上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都不会造成皮肤红肿、搔痒或脱皮的症状。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沐浴露时,不要过度搓揉皮肤,以免造成肌肤干燥。使用完沐浴露后,可查看一下肌肤状况,若紧绷或干燥,建议换用其他沐浴露,或在洗后涂抹乳液,避免皮肤干燥。

 

以上就是洗澡的相关注意事项介绍,如今是干燥的秋季,想要避免皮肤干燥,在洗澡的时候也还是要注意方法的。更多关于洗澡与健康的内容,推荐阅读:女人洗澡 五个敏感部位的正确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澡的注意事项 洗澡 正确的洗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