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脂肪肝,控制饮食是关键

 

脂肪肝如今已经成为白领的高发病,很多人却不以为然,以为不是重要的疾病。殊不知,脂肪肝不及时治疗也是危害无穷的。那么如何治疗脂肪肝呢?专家教你如何从饮食入手防治脂肪肝。

 

专家介绍说,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肝病变。正常肝内脂肪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过肝重的5%即为脂肪肝,严重者脂肪量可达40%~50%,脂肪肝的脂类主要是甘油三酯。

 

早期脂肪肝没有明显的症状,大部分人都是在做B超时偶然发现。目前对这类人,专家一般建议少吃油腻调整饮食和改变生活方式加以调节。但能做到并坚持的人少而又少。

 

老爸的体检去年发现脂肪肝。大夫对他说,你以后少吃点肥肉、油腻食物,因为你体重指数也偏高,老爸严格照医嘱做,从此他做菜清汤寡水,荤菜只吃鱼肉不吃猪牛羊肉……爱吃红烧肉的老妈抗议说:“你想饿死我啊!”老爸依然如故。半年下来,体重减了三斤,肝功能一切正常。

 

老妈比老爸年轻七岁,但脂肪肝早出现好几年,因为超级肥胖,肚子像怀胎十月,刚开始查出轻度脂肪肝时,大夫交代老妈改改爱吃油腻香口零食的习惯,但老妈“好吃”习惯改不了,每餐都吃得饱饱的,仿佛生怕饿着一样,也许从困难时期挨过来的人不少都落下这毛病,后来到医院体检,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高甘油三酯,还发现糖尿病,肝功能也不正常,脂肪肝由原来的轻度变为中度……“你得严格吃药控制,还得多动少吃,要不就会少活好几年啦。”大夫郑重地说。

 

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性格也决定身体的好坏。

 

专家的意见听与不听往往决定于病人性格,因人而异。当然,也跟病人的医学知识和心态有关。老爸一般会很认真地听取专家的建议,然后尽量照着去做,母亲管不住嘴,到头来病情控制不好更受罪,现在也只能每天大把吞药,更因为糖尿病的出现而必须“少吃多餐”,按“卡路里”订制饮食和运动方案。

 

有脂肪肝一定要重视治疗,照医生说的去做,别把脂肪肝不当一回事。更多关于脂肪肝的内容,推荐阅读:7大信号说明脂肪肝来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