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去屑洗发水暗藏的陷阱

 

健康的秀发是女性魅力的一个看点,但是如果头发长有头屑,就让人既尴尬又无奈。而为了解决女性面临的这个困扰,市场上推出不少针对去屑的洗发水,称能帮助彻底去屑。那么真相是怎样的呢?

 

根据一项头屑市场调研报告中指出,目前在我国20-55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有83%的消费者一直受到头屑的困扰。目前,在市场上,标榜着有去屑功效的洗发水为数不少,但是这些产品到底能不能真正到达去屑的作用,恐怕普通的消费者难以判别。

 

洗发水去屑功效成迷

 

洗发水是日化产品中配方较为复杂的产品,目前国家标准更多的是对整个产品安全方面进行控制,对其中的功效方面并没有标准限定。

 

在化妆品中,只有特殊化妆品才需要进行功效测试。这些特殊的化妆品包括了防晒、防脱、减肥、生发、增白等,但并不包括在去屑作用。

 

由于没有标准规定,因此,在洗发水进入市场之前只需要进行卫生质量检测,并不对其去屑功效进行检测。只要洗发水本身卫生质量合格就可以上市,而对于其中添加的去屑剂,也只是看它的成分是否为禁用物或者是否在限量范围内使用,并不对其功效进行监督。

 

头屑多是什么原因

 

要去除头屑,首先要对其成因有所了解。目前医学上对头屑的成因还没有定论,但怀疑“马拉色菌”在头屑的形成中起关键作用。

 

此外,一些皮肤病也会导致头屑问题,如湿疹、皮肤癣以及染发剂、洗发水引起的过敏,都可能导致头屑增多。因此要消除头屑需要对症治疗,根除相应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发水 去屑 头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