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总不好是怎么回事

 

口臭是很尴尬的事,谁都不愿意有口臭,但是有的人有口臭,还总是不见好转,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口臭的原因很多,只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准确的治疗。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消化科副主任医师高利利介绍,口臭的原因很多,85%的口臭源自口腔问题。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也都可能伴有口臭。长期便秘的人,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全身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病人、肾功能衰竭病人和肝硬化病人,都可能出现口臭。

 

这个患者有糜烂性胃炎病史,幽门螺旋杆菌阳性,经过治疗后复查为阴性,目前出现口臭,需注意复查有无幽门螺旋杆菌再次感染,糜烂性胃炎复发的问题,可安排胃镜检查以明确。

 

患者喜欢吃辣,还应注意有无便秘的情况。此外,应注意有无血糖升高和肝肾功能不全的问题。

 

专家提醒有口臭的朋友,平时可以通过嚼茶叶和淡盐水漱口的方法来减轻口臭。更多关于口臭的内容,推荐阅读:口臭怎么办 警惕口臭隐藏四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怎么办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