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敏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药物过敏危害人体健康,遇到药物过敏,人体可引起多种多样的全身或局部症状。了解药物过敏的症状表现,才能及时的治疗。给大家介绍药物过敏的症状表现。

 

1、药疹,如固定性红斑,红斑性发疹等,在药物过敏中占主导地位。

 

2、 过敏性休克:这是一种严重而危急的药物过敏反应,常表现为呼吸困难、血液循环衰竭和昏迷等,有时危及生命。青霉素引起的过敏性休克,大家一定不陌生。

 

3、 诱发加重哮喘。

 

4、 血液病样反应:是药物引起的血液系统的异常,包括颗粒性白细胞减少或缺乏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及血小板减少等。

 

5、 血清病样反应:通常表现为发热、关节肿痛、皮肤上出现“风疹块”、淋巴结肿大,有时还会出现心肌损害等。

 

6、 肝炎样反应:多数表现为黄疽、肝功能障碍、转氨酶(ALT)升高,常伴发热和皮疹,大多数病情可以逆转,重症者可以发展为急性肝坏死。

 

7、 药物热:是药物反应引起的发热,在很多情况下是唯一的全身症状。有时仅存发热而无皮疹表现,一时很难鉴别。

 

8、 其他:损害一些重要的脏器如心脏、肾脏和中枢神经系统,也可累及眼耳等重要器官。

 

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对药物过敏的症状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遇到这样的药物过敏反应,要及时采取处理措施。更多关于药物过敏的内容,推荐阅读:脸过敏怎么办?4个小方法免“毁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物过敏的症状 药物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