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指甲的健康知识女人必看

 

我们常常说指甲是藏菌最多的地方,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不利的影响,其实,不起眼的指甲经常被我们忽视,而且除了藏菌对健康的影响,它们还有以下健康隐患。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南部医学中心皮肤科临床助理教授和皮肤艺术学机构的创始人杰西卡·克朗特医学博士介绍了14个有关指甲的知识。

 

1.指甲每个月平均生长3.5毫米。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的统计:惯用的那只手的指甲生长速度会快些,脚趾甲平均每月只长1.6毫米。

 

2.指甲上的白斑并不表明缺钙。白斑是常见的,无害的,并不能表明身体缺乏任何特定的元素。白斑很可能是以前的创伤在指甲板(或是指甲基质)上留下的痕迹。

 

3.指甲和头发都由蛋白质构成。指甲和头发都是由角蛋白构成的,只是组合方式不同而已。这就意味着有益头发健康的食物同样也有益于指甲,如维生素、蛋白质等。人们也需摄入健康的油脂和脂肪来保持头发和指甲滋润。

 

4. 指甲需要血液才能生存。指甲受伤后脱落是因为受伤指甲板的血流量供给不如正常指甲。当指甲基质和甲床重新长出指甲后,这就是个新指甲。

 

5.指甲是灵长类动物特有的。虽然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有脚爪,但指甲却是区分灵长类动物和其他哺乳类动物的标志。灵长类动物发育出了更为宽阔的指尖用于抓握东西。

 

6.咬指甲被称为咬甲癖。它是最常见的紧张性习惯。根据美国《网络医生》网站的统计,10~18岁的孩子中约有一半的人会咬指甲,但大部分人会在30岁前停止这种习惯。

 

7.让指甲得到充分呼吸。指尖的发硬部位实际上是活组织,涂抹指甲油会让指甲变得非常干燥,最终让指甲丧失大部分水分而干涸,使指甲缺乏灵活柔韧性和强壮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指甲与健康 指甲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