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使用不当反伤眼,眼药水该怎么滴

 

眼药水,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学生党等等,可能经常会使用到眼药水。滴眼药水看似简单,但是如果长期使用,或者使用不当是很伤眼的。那么,眼药水究竟怎么用最正确呢?

 

眼药水一般分成五类:第一类是抗感染的,第二类是降低眼压的,第三类是针对老年患者的白内障用药,第四类是辅助检查用药,在医院比较常用,最后一类是上班族、用眼过多人群使用的人工泪液。

 

1、在使用之前,先检查一下药名,查看需要滴的剂量,确定药品在保质期内,再看看有没有变色、异味、浑浊等情况,如果制剂本身就是浑浊型的,在使用前要将它轻轻摇匀,保证药液的浓度一致。将药水准备好后,要第一时间把手洗干净,避免使用过程中的细菌感染。

 

2、先把头轻轻往后仰,眼睛向头顶的方向看,或平躺下来,将下眼皮拉开,可以用食指将下眼皮向下拉;或以母指及食指捏住下眼皮,将下眼皮拉向外。这样做是为了在滴眼药时尽量不要滴到黑眼球上,减少对角膜的刺激。然后将眼药水瓶嘴对准眼睛,挤出一滴眼药水,闭上眼睛,并以手指轻轻按压内眼角处,保持二至三分钟,若需要滴两、三种眼药水时,则等三至五分钟后,再滴第二种眼药水,而每次滴眼后,要闭眼五分钟。

 

以上就是眼药水怎么滴的方法介绍,再提醒大家一下,滴眼药水前,一定要洗手,注意手部和眼部卫生,以免造成感染。更多关于眼睛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秋天眼睛干涩别忙着用眼药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药水 眼药水副作用 眼药水怎么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