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食用这种花,打好“保胃”战

当天气转冷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但脾胃虚寒的人会感觉胃部不适。那么此时该怎么办呢?如何在秋冬季打好“保胃”战?来看看中医的方法。

 

中医认为,寒凉的季节,喝点桂花茶可以暖胃。古人认为桂花为百药之长,可以“散冷气”。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而红茶性温,有暖脾胃、助消化的功能,可以促进食欲。红茶属于发酵茶类,是以茶树的芽叶为原料,经过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茶多酚在发酵过程中被氧化,其氧化产物能够促进人体消化。红糖营养成分丰富,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的功效。

 

用桂花、红茶做成桂花茶,有暖胃的功效,适宜冬天饮用。可以取7—10朵桂花,1—2克红茶,用开水泡开,没有糖尿病的人可根据自己口味添加少许红糖,代茶饮。连续饮用7—14天,对秋冬季暖胃有很好效果。干桂花在超市、茶叶店等卖泡水喝的干花的地方就能买到。

 

脾胃不好的朋友,不妨试试喝点桂花茶来给自己的胃保暖吧。更多关于养胃护胃的内容,推荐阅读:养胃护胃:健康养胃的九大饮食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护胃 养胃方法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