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女性最容易缺钙,专家教你如何补钙

 

我们都知道缺钙会影响健康,钙流失严重的会导致骨质疏松。而女性20多岁到35岁左右是骨量的高峰期,过了35岁后,骨质开始以每年0.5-1%的速率流失;停经后,骨质流失就更严重了。那么如何科学补钙呢?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1、年轻女性、上班族:为了美白拚命躲阳光,结果维生素D不足,影响钙质吸收。

 

【补钙策略】一天至少晒30分钟的太阳。

 

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是照射阳光,人体的皮肤在照射阳光后会合成维生素D,进一步协助钙的吸收、增加骨密度、改善肌力、减少骨流失,并降低跌倒和骨折风险约20%。

 

除了爱美白的年轻女性以外,平常坐办公室、活动量不够的上班族也容易因为维生素D不足而影响钙质吸收。

 

专家建议:一天至少要晒30分钟的太阳,且如果使用防晒乳液或防晒服装,都会减少皮肤的维生素D合成量。不妨趁早晨或下午的时候到室外晒一下太阳,倒不必刻意在烈日下曝晒,以免晒伤。

 

2、乳糖不耐:不吃小鱼干、奶制品,钙质从哪来?

 

【补钙策略】黑芝麻、深绿色蔬菜、豆腐含钙量也很高。

 

在一般人印象中,含高钙的食物无非是牛奶与小鱼干等。的确,平均每100cc牛奶含有111毫克的钙质,每100克小鱼干的含钙量更高达2,113毫克,但对吃素或不喝牛奶的人来说,补充钙质可能得另寻途径。

 

乳糖不耐的人只要喝牛奶就会拉肚子,这时不妨改吃优格补钙。

 

优格中的乳酸菌已先行把乳糖分解掉,即使是乳糖不耐的人,吃优格也不会腹泻;优格中的乳酸还会促进肠道蠕动,且让肠道形成偏酸的环境,有利于钙质的吸收。从营养的角度来看,优格比牛奶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钙 如何补钙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