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错食用油等于埋下高血脂祸根!

 

食用油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美味菜肴中食用油不仅能起到调味的作用,其中的营养元素对我们人体健康也有影响。为什么我们以前吃动物油还是活得很健康,不会有高血脂等问题?那是以前还没有注水猪肉,饲料猪,食品还没安全问题。现在伪劣调和油,转基因或非转基因油充斥市场,所以选食用油要谨慎,一不小心可能会埋下高血脂祸根。

 

 

高血脂与食用油摄入的关系

 

血脂在医学上叫甘油三酯,甘油三酯需要在人体肠道内进行分解成为脂肪酸和甘油后才能被人体吸收,然后机体会把脂肪酸从肠粘膜运输到血液里,随着血液流动运输到肝脏中去,在肝脏中转换成人体脂肪,这个时候脂肪会被储存入身体各个皮肤下的脂肪库当中。高血脂就是血液中的血脂含量高于正常血水平,而其中对血脂含量影响最大的就是脂肪酸。前面我们有说人体是不能自己代谢出脂肪酸的只能通过外界物质摄于在人体内进行合成,而事实上人体脂肪酸的摄入来源70%来自于日常食用的食用油。所以这就不难看出高血脂的形成与食用油中脂肪酸的摄于关系如此密切。

 

脂肪酸又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高饱和脂肪酸易造成血脂增高,而不饱和脂肪酸有调节血脂作用,它能降低血液中对人体有害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吸收,并提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因此,预防高血脂,选择高含量不饱和脂肪酸食用油成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用油 火麻油 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