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清肺养肺,多吃这些食物

 

肺部的健康对我们的健康影响很大,当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外界环境的影响等,都可能让我们的肺部受到污染,甚至伤害。那么如何养肺清肺呢?给大家介绍几种具有清肺的功效的食物,赶紧试试吧。

 

一、梨

 

梨,清热止咳。养肺清肺的几个食谱做法:

 

一种做法是把内部掏空,放入川贝、冰糖、蜂蜜等煮食。

 

二是带皮切块,放到碗里再蒸,碗里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后可拌入蜂蜜,趁热吃效果最好。

 

三是连皮切成块,和木瓜、蜜枣、猪骨一起煮汤,有清肺热、开胃作用。

 

四是将银耳泡发后,和梨一起放到凉水中煮汤,根据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枣等。另外,还可捣泥成梨糕,加冰糖后食用,也能清热、治疗咳嗽。

 

水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食品。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之外,有的水果对肺热、咳嗽、咽痛等疾患还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二、杨桃

 

杨桃主要产于我国的华南地区。杨桃鲜食有清热、生津、利尿、解毒之功。患有风热咳嗽、牙痛、口疮时,吃上几个杨桃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三、罗汉果

 

罗汉果也叫拉汉果、假苦瓜,瓜薄质轻、个大肉脆。用罗汉果泡茶饮用,有清热利咽作用,可治疗百日咳、肺热咳嗽、咽喉炎、口干舌燥等,是演员、教师理想的保健饮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肺养肺 清肺 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