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补肾,7种中药效果好

 

肾虚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对女性而言。肾虚就要积极补肾。一般来说补肾是需要很长时间才会有效果的,但如果想效果好点的话,可以试试中药,那么,补肾中药有哪些呢?中医给大家总结了一些补肾效果较好的中药。

 

补益肾中精气之品:如冬虫夏草、何首乌、山萸肉、山药、女贞子、人参、黄精和黄芪等。

 

滋阴补肾清解虚热之品:如熟地、枸杞子、知母、阿胶、鳖甲、黄柏、桑椹子和龟板等。

 

摄纳收敛之品:如山茱萸、乌梅、白果、五味子、桑螵蛸、肉豆蔻和蛤蚧等;其中桑螵蛸、白果、蛤蚧对肾不纳气更属其专长;这些药主要用于肾气不固之证。

 

温助肾阳之品:如鹿茸、仙灵脾、附子、川断、肉苁蓉、杜仲、补骨脂、仙茅、巴戟天、菟丝子和桑寄生等;其中杜仲、桑寄生、川断等还有较好的强筋骨,去腰疼等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虚 补肾的中药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