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六大信号是心脏在求救

 

心脏病是高危疾病之一,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心脏病,其实在心脏受不了了时候会向人发出求救信号的,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最醒目:胸痛压迫

 

犹如大象踩胸口

 

胸痛是心脏病发出的最早期信号。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的看法,典型的心脏病发作时,患者胸口会有难受的挤压感或者痛感,并持续2分钟以上,就像“一头大象踩在胸口”,胸口的疼痛有时可扩散到左肩或左臂。

 

心脏病引起胸痛的主要原因是心肌供血不够,如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等。但是,胸痛不一定就是心脏病。包括胸壁、肺脏、胸膜、食管的疾病,还有颈椎病、心脏病、胃病以及神经疾病等。其中,典型的心绞痛发作是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寒冷或饱食时发生的,表现为心前区或胸骨后的压迫感或是闷痛,向左肩部及上肢发散,经过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注意,只是硝酸甘油,丹参滴丸或速效救心丸不能作为判断依据)数分钟至半小时可缓解。发生心肌梗死时,胸痛的性质部位和心绞痛类似,但是疼痛的程度更重,不一定有诱发因素,而且持续数小时不能缓解(即使吃药也无明显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冠心病发作的部位变化多样,除了上面所说的典型部位外,还可以表现为牙痛、上腹痛及肩痛等,常常被漏诊或误诊,它们与普通的疼痛最大的区别是体力活动时才出现,经过休息或含硝酸甘油数分钟即可缓解。一般来说,有心脏病史的人只要出现15分钟以上的胸部急性疼痛,就应前往医院进行心电图等相关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