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常喝胖大海可致血压低

 

胖大海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中药,经常出现口燥咽干、嗓子沙哑情况的人,就喜欢泡服胖大海来利咽解毒,甚至把胖大海当作治疗声音嘶哑的特效药和保健饮品长期饮用。专家提醒大家,胖大海是只能当药用而不能当茶喝的,否则容易引起低血压。

 

胖大海味甘、淡,性微寒,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功效,常用来治疗痰热咳嗽或干咳无痰、咽痛音哑、大便秘结等。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其含有胖大海素、戊聚糖等,具有消炎镇痛、缓泻利尿、降压的作用。但胖大海性凉,长期过量服用会伤阴,引起气血两虚,导致出现腹泻、饮食减少、胸闷、身体消瘦、低血压等症状,血压偏低的人尤其要注意。另外,脾胃虚寒、有风寒感冒及肺阴虚引起的咳嗽者、糖尿病患者都不宜服用。

 

胖大海一般水煎服或开水泡服,一次可泡3—5枚,一般情况下服用两三天即可,连续服用以不超过7天为宜。

 

如果你也喜欢用胖大海泡茶喝,一定要注意控制次数,不要太频繁了。更多关于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喝茶保健:别被干花茶“坑”了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胖大海 低血压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