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腿抽筋该怎么缓解

 

腿部抽筋是很多人遇到过的现象,这时候稍微调整就好。但是如果半夜睡觉的时候,出现的症状容易被忽视。腿部突然抽筋该怎么办呢?来看看专家的解析。

 

睡眠专家总结了夜间容易出现的疾病征兆,并给出简要分析及解决方法。认为腿部抽筋是下肢循环差的结果。伦敦刘易舍姆大学医院血管外科专家艾迪·查洛纳博士表示,夜间腿部肌肉痉挛的病因主要包括:1.血液循环系统问题。外周血管疾病以及血脂过高导致血栓形成及血管部分受阻。2.怀孕或运动过量所致。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体内钙和镁水平降低,而钙镁对肌肉收缩与拉伸极为关键。3.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等某些药物。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他汀会使肌肉痉挛危险增加20%。建议:睡前做拉伸运动、洗个热水澡和喝杯温水等,都有助缓解夜间腿部痉挛问题。

 

如果你也出现过半夜腿部抽筋的现象,不妨试试专家给出的这些方法。更多关于抽筋的内容,推荐阅读:治疗腿抽筋试试这个特效穴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腿抽筋怎么办 腿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