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的人怎么办

 

偶尔拉肚子虽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导致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只要及时调理就好了。但是如果经常拉肚子就要注意了。经常拉肚子该怎么办呢?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中医介绍,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群人,走到哪儿都拿个小棉垫护着肚子。这样的人受不得一点凉,再热的天,晚上睡觉时都得盖个毯子,否则,第二天她肯定拉肚子。但让这些朋友苦恼的是,在做胃镜、肠镜等检查的时候,却没发现身体里有任何充血、水肿的现象。其实,这都是脾阳不足造成的。大家都知道,脾的作用是把胃所吸收的营养物质送达全身四肢,但这一切都是靠脾的阳气来完成。脾阳不足,人吃饭没有食欲,总觉得胃胀,大便稀泻,冬天的时候还手脚冰凉

 

中医有“脾病及肾,肾病及脾”之说,肾和脾之间出了问题都会耗损脾阳。因此,这类朋友可多吃一些健脾、温中、补肾的药物,而桂附理中丸补肾健脾的效果比较好。用药时配合按摩神阙穴,治疗效果更好 还有一点,秋季是进补的季节,脾阳不足的朋友在用山药、莲子、枸杞、人参等食物煲汤时,如果能适量地放一些姜,效果会更好。因为生姜不仅可以益脾胃、散风寒,更重要的是,它的药性“守而不走”,有利于滋补品药效的巩固。另外,在用药的同时,最好每天配合按揉神阙穴。具体方法是:每晚睡前空腹,将双手搓热,两手左下右上叠放于神阙穴,按顺时针方向揉转(女子相反),每次揉360下。

 

以上就是关于经常拉肚子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如果你是这样体质的人,一定要重视健脾胃,预防着凉拉肚子。更多关于拉肚子的内容,推荐阅读:气血不足致女性经期拉肚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