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好?缓解便秘小妙方

 

便秘是困扰不少人的问题,尤其是秋季干燥,如果饮食不当,喝水少,也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那么如何防治便秘呢?专家给大家介绍了几个食疗妙方。

 

● 便秘症状

 

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有排不尽的感觉,肛门部疼痛。一般两三天以上排便一次。

 

● 便秘吃什么好?小妙方推荐

 

取核桃仁60克、熟黑芝麻30克共同捣烂,再用擀面杖压碎成粉,每天早晚各服用1茶匙,也可以用少量温开水送服。

 

便秘是很多人经常得的疾病,发病时总是隔三四天,甚至一个 星期才排一次大便,而且每次排便都是一次痛苦的折磨。便秘是由于 饮水过少、精神压力大、胃肠功能不好等,导致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 而排便不畅,症状是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有排不尽 的感觉,肛门部疼痛。一般两三天以上无排便,就有可能是便秘。如 果每天都排大便,但排便困难且排便后仍有“残便感”,或伴有腹胀, 也应纳入便秘的范围。

 

便秘是一种常见疾病,老年人和体弱者由于胃肠功能不好,是便 秘的高发人群,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也开始出现便秘问题,尤其是职业女性,约占便秘患者的30%,因为他们坐着办公,又不经 常运动,导致胃肠功能变弱,胃肠的蠕动变慢了,粪便就会停留积聚 在肠内。

 

便秘会让人腹胀、皮肤粗糙、心情烦躁,还容易患痔疮,千万不 要放任不管。有些朋友一旦有便秘症状,就会去药店买“排毒胶囊” 或者“润肠茶”服用,觉得这些药物使用方便,见效快,似乎肠道马 上就通畅了。一开始,似乎是管用了,可是过了几天,药一停用,便 秘问题马上又卷土重来,只有再吃药才能缓解,根本不能从根本上 治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便秘的方法 便秘怎么办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