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嗓子发炎怎么办?吃什么好?

 

孕妇是特殊的群体,孕期除了要补充好营养外,还要注意保护嗓子。秋天孕妇有时会出现嗓子发炎上火等现象,孕妇嗓子发炎怎么办呢?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治疗呢?中医推荐通过饮食,或是水果来调理治疗孕妇嗓子发炎,一些来看看吧。

 

孕妇嗓子发炎的症状

 

咽炎主要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和萎缩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粘膜下组织及其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可单独发生,亦可继发于急性鼻炎。多发生于秋冬及冬春之交。

 

慢性咽喉炎为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多见于成年人,病程长,症状顽固,不易治愈。萎缩性咽炎常由萎缩性鼻炎蔓延而来,病因不明,临床上很少见。慢性咽炎患者咽部可有各种不适感,如异物感、灼热感、干燥感、痒感、刺激感和轻微的疼痛等。由于咽后壁常有较粘稠的分泌物刺激,常在晨起时出现较频繁的刺激性咳嗽严重时可引起作呕,咳嗽时常无分泌物咳出。上述症状因人而异,轻重不一、往往在用嗓过度、受凉或疲劳时加重。全身症状一般均不明显。检查所见:慢性单纯性咽炎可见粘膜弥漫性充血,血管扩张,呈暗红色,咽后壁常有少许粘稠分泌物附着。悬雍垂增粗,呈蚯蚓状下垂,有时与舌根接触。慢性肥厚性咽炎可见粘膜肥厚,弥漫充血。咽后壁有较多颗粒状隆起的淋巴滤泡,可散在分布或融合成块。两侧咽侧索也有充血肥厚。

 

孕妇嗓子发炎的原因

 

临床上我们常见好吃零食、甜食、油炸食品、饮料、冷饮和牛奶的人好咳嗽,嗓子发炎。因为这些零食好依附在嗓子上,是各种微生物的良好培养基,当我们经常吃这些食物时,喜食这些食物的细菌就会在口腔中繁殖过剩,引起口腔中的正常菌群被破坏,当这些过剩的细菌达到一定的程度以后,常常会先引起咳嗽,有痰,(即所谓的扁桃体发炎,感冒等等),如果不理会这些就会进一步加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嗓子发炎怎么办 嗓子发炎怎么办 嗓子发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