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常见心肌缺血的症状表现

 

心肌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并且多发的疾病之一,心肌缺血已经严重的危害到了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但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心肌缺血的发病逐渐成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呢?

 

心肌缺血的症状

 

心肌缺血多发生在40岁以后,平均患病率约为6.49%。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心肌缺血在我国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心肌缺血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下列情况,要及时就医,尽早诊查。

 

(1)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者,时伴有大汗。

 

(2)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者。

 

(3)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咽喉痛及烧灼感、紧缩感,牙痛等。

 

(4)饱餐、寒冷、饮酒后出现胸痛、胸闷者。

 

(5)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者。

 

(6)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

 

(7)突发的心动过缓、血压降低或晕厥者。

 

以上就是关于心机缺血的症状表现内容介绍,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可预测心脏病的7大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肌缺血的症状 心肌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