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脏病的人该如何安全度夏

 

心血管疾病不仅是天冷的时候易发,闷热的天气也容易诱发。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临床实践表明,手部按摩是防治心脏病有效的辅助方法。

 

中医认为:“心主血,肺主力”是说心与肺是胸腔中相邻的两个器官,心在前肺在后,心脏负责推进血液的运动,肺主呼吸。这就引起了医学界对呼吸与心脏关系的研究,心肺关系复杂交错,心脏消耗的氧气全部来源于肺,肺出问题直接导致心脏病。

 

中医还认为“心肺同源”这是心肺同治的理论源泉。心脏本身耗氧占整个人体的20%左右,若肺部出现病变,最先缺氧的就是心脏。如果长期轻度缺氧,会使心肌收缩增强,心率加快引发冠心病,严重缺氧时血压、心率均下降,导致心肌坏死,心力主衰竭,甚至心脏骤停。

 

那么,心脏病人度夏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增强定期检查及治病意识,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各种心脏病,特别是对于心脏有器质性病变,但症状不明显的中年人。

 

二、戒烟。吸烟者的冠心病发病率较不吸烟者高3.6倍,吸烟与其他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有协同作用,可以使冠心病的发病危险性成倍增加。

 

三、夏天注意防暑,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瓜果、控制甜食、低盐饮食,少吃煎、炸、熏、烤和腌制食品。

 

四、尽量避免在拥挤、空气流通性差的环境中活动,保持情绪稳定,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情绪激动、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功能失调而引起心肌突然缺血。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心脏病的防治保健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心脏病保健的内容,推荐 阅读:可预测心脏病的7大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保健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