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防秋燥吃什么好

 

随着秋季的到来,空气就越来越干燥,还特别容易感到烦躁不安。那么有什么饮食预防秋燥的良方呢?给大家推荐中医的防秋燥的方法。

 

从中医角度来看,秋燥的产生与两个因素有关,一是阳气不足,二是阴液不足。

 

对于人体阴液不足的人来讲,此时节应要多食一些清心润燥的饮食预防秋燥,可吃些如:梨、甘蔗、银耳、菊花、兔肉及鸭肉,其中特别推荐食用藕。对于人体阳气不足的人群不应食这些偏寒的“润燥”食物,反而会加重干燥的感觉。

 

莲藕开胃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它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有明显益血益气的功效,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饮食预防秋燥的好选择。

 

莲藕的食用方法“生熟两相宜”。作为水果生吃的,味道甘甜、清凉入肺;和糯米、蜂蜜一起蒸,粉红透明,软糯清润,是秋令美味小菜;和排骨炖汤,健脾开胃、营养丰富,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滋补吃法:①桂花糯米藕。在藕孔里填入糯米,煮熟后切成片,撒上一层白糖和桂花即成。②莲藕豆沙:将藕擦成泥状,和入糯米粉,包入豆沙馅,放入油锅中炸熟即成。

 

秋燥让你情绪不佳还会影响工作,通过饮食预防秋燥,不仅于身体有益又能一饱口福,双管齐下,何乐而不为呢。更多关于防秋燥的内容,推荐阅读:秋季保健,防秋燥还要防掉发长痘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秋燥的方法 防秋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