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6招提防肠道疾病的侵扰

 

由于气候的变化,秋天患胃肠道疾病的人数往往会多于夏季,秋季预防肠道疾病也更加重要。而且秋季是食物中毒的多发期,更要注意饮食卫生。那么秋季如何预防肠道疾病呢? 

 

秋季预防肠道疾病措施:

 

1.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日常饮食,不暴饮暴食、乱吃零食。

 

2. 尽量减少在外就餐,特别要杜绝在卫生条件差的摊贩处就餐;

 

3.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

 

4. 搞好环境卫生,继续做好灭蚊灭蝇工作。

 

5. 防止腹部受凉,根据气候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夜间要盖好被褥。

 

6.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采用科学的方式勤洗手,特别要加强饭前便后洗手习惯的培养;

 

专家提醒大家,饮食安全与卫生在秋季预防肠道疾病中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所以说要预防肠道疾病首先就要从饮食下手。更多关于秋季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秋季腹泻怎么办 4个简单止泻防泻方法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肠道疾病 秋季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