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好?滋阴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入秋后,人们在此时节容易出现口舌、咽喉、皮肤干燥等“秋燥”情况。那么秋季吃什么食物可以滋阴润燥呢?秋季吃什么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滋阴润燥的食物都有哪些。

 

此时饮食应以滋阴润燥的食物为原则,适当多摄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物,而少吃葱、姜、蒜、韭菜、辣椒等辛辣、燥热食物。

 

滋阴润燥的食物有很多:

 

百合:可清新安神、消除疲劳、润燥止咳。

 

莲子:能益脾养心,开胃安神,消除余暑;山药,不热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人人皆宜。

 

荠菜:味甘、性温,可补心脾,明目益胃,亦可止血利尿。

 

藕:生吃能清热生津止渴,熟吃能健脾开胃益血。

 

桃、杏: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红枣:可滋阴润燥、益肺补气,若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效果更好。

 

海带:能降血脂、降血压,对高血压、冠心病都有食疗效果。

 

南瓜:能润肺益气。此外,银耳、甘蔗、梨、荸荠、胡萝卜、平菇、蜂蜜、豆浆、芝麻、糯米以及粥类,也具有滋润功效,适合初秋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滋阴润燥的食物介绍,在干燥的秋季,想要预防干燥,不妨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吧。更多关于秋季饮食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防止秋燥,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吃什么好 秋季饮食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