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疾病高发季,预防肺结核从多方面做起

 

肺结核是常见的肺部疾病,而秋天是肺结核的高发季,因为气候多变,一些人的机体调适跟不上,进而大大削弱抗病能力。因此,秋季预防肺结核是相当重要的。为了更好地防治肺结核,主要有以下几点措施。

 

1.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2.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如劳累过度,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

 

3.室内应经常通风换气,尽量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物,积极预防感冒,以免抵抗力低下而染病。

 

4.加强营养,多食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饮食。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新鲜蔬菜、水果等,增强机体抵抗力,并戒烟限酒。

 

5.新生儿和儿童应接种卡介苗,预防肺结核。

 

提醒广大市民,如出现反复咳嗽、咳痰、低热、盗汗、食欲减退、消瘦无力等症状,应警惕肺结核,尽快到医院就诊。

 

肺结核患者吃什么好得快

 

肺结核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所以患者朋友一旦患病,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另外,还应注重饮食调理,那么,肺结核患者吃什么好得快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肺结核的食疗方,希望可以为患者带来一些帮助。

 

【虫草乌鸡】

 

配方:乌骨鸡200克,冬虫夏草10克,淮山药30克。

 

制法:在砂锅中加水1500毫升,入乌骨鸡,旺火烧开,即下冬虫夏草、山药片,改用文火,1小时后即可食用,食时加食盐、味精调味。

 

功效:杀虫滋阴,润肺清热。

 

用法:佐餐食用。

 

上述就是专家关于肺结核吃什么好的介绍,专家提醒:如果是属于阴虚肺热型的肺结核,可以采取以上方法进行食疗,但是鉴于大部分人都不懂得判断自己的疾病类型,所以想要更好地达到食疗效果的话,建议最好是请营养专家给予饮食上的指导,不要盲目进行。更多关于肺结核的内容,推荐阅读:得了肺结核能治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