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哑了怎么办?教你如何护声带

 

由于一些人的用嗓习惯不好,或者用嗓子的方式不对,导致出现嗓子哑的情况。嗓子哑对说话交流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嗓子哑了怎么办呢?如何保护声带?

 

声带保健方法——生活习惯保健

 

(1)增强咽喉保护意识。

 

(2)应避免用力清喉咙、咳嗽等动作。

 

(3)充足的睡眠,就寝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

 

(4)要注意坚持室外活动,以增强肌体对疾病的防御能力,避免咽炎、喉炎的发生。常保持心情愉快与放松。

 

(5)其次是养成咽喉部卫生习惯。饭前饭后要作咽部清水含漱,平时多喝茶,保持咽部清洁。抽烟、喝酒要适度,否则会刺激咽喉部组强而产生慢性炎症。每天用淡盐水漱口有益于消除轻微炎症。

 

(6)青少年变声期、妇女月经期、鼻、咽、声带充血时,严禁大声或用力说话。

 

(7)注意调节所处环境温度。过冷过热均不当。

 

以上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大家保护声带,如果你平时用嗓不当,可以试试以上这些保护声带的方法,让自己避免嗓子哑的情况。更多关于嗓子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嗓子疼咽喉痛如何快速缓解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哑怎么办 嗓子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