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哑了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护理

 

嗓子哑虽然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嗓子哑毕竟不舒服,导致嗓子哑的原因有很多,平时要注意保护嗓子。以下这些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1、大量喝水,避免饮用酒精和咖啡。保持体内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润声带。

 

2、不要吸烟。即使是被动吸烟也应该避免,因为吸烟能够明显增加患喉癌的风险。

 

3、不要过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杂的区域高声讲话。如果感觉嗓子发干或者说话嘶哑,那就停止讲话。讲话的声音要保持正常,不要过高或过低,低声讲话对于保护嗓音来说也是不利的。

 

4、不要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当您作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如果您觉得喉咙难受,那么就小口地饮水或是吞咽。但如果您必须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医生检查一下,也许是反流性疾病,过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当您因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哑的时候,尽量不要讲话。

 

如果出现嗓子哑的情况,除了吃药保健、饮食治疗外,期间还要注意以上这些内容。更多关于嗓子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嗓子干喉咙痛痛,喝百合绿豆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哑怎么办 嗓子哑怎么护理 嗓子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