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忽略的比公厕更脏的细菌黑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细菌让我们时刻都要预防着疾病。如果你抵抗力没有这么强大,就应该留意这些生活卫生细节,毕竟生活在病菌中,确实更容易染病。下面给大家盘点生活中容易惹来疾病的藏菌点。
 

 

据统计,每个普通人身上平均携带的细菌多达150种,部分细菌是无害的,有的甚至对健康有利,不过,有些细菌则可能引发严重疾病。另一项数据表明,人每半小时可能接触300种不同的物体表面,然后平均一个小时会触碰自己的脸18次,这很容易导致细菌进入口腔或者鼻腔,攻击人体细胞引发不适。英国《太阳报》指出,电视遥控或者电灯开关上的细菌触发的感冒占65%、腹泻占50%、食物中毒占50-80%。

 

细菌入侵生活每一角落

 

取款机富含绿脓杆菌和杆状菌

 

钞票很脏是许多人都知道的常识,因为它经历无数人手传递,可能沾染各种各样的污垢细菌。但很多人忽略了取款机(ATM)上的污秽,科学家表示,如果了解真相,下次取款可能都想戴手套。据卫生学专家测试,取款机比公共厕所更脏,因为公厕每天都还有专人清洁,而取款机的清洁常被忽视。

 

据了解,ATM保洁方面,离行式的银行常委托保洁公司负责,在行式则由网点保洁人员一手包办。据一位保洁人员说,虽然每天都会对ATM机进行清理,但基本就是用清水或者清洁剂,不会用消毒水,而缝隙里无法清理之处一般直接忽略。

 

在取款机上,尤其是机器上的按钮上,专家发现了能够致病力较低但抗药性强的绿脓杆菌等杆状菌样本。虽然它们普遍危害不算大,但仍可以引发疾病,尤其是腹泻,甚至眼病等。至于如何应对取款机上的细菌,专家表示很简单,只需要在使用机器取款后,使用抗菌洗手液清洗即可避免出现问题。

 

银行卡容易引发感冒

 

一项研究发现,80%的银行存折或支票,以及78%的银行卡、信用卡,都是细菌的温床,包括鼻病毒等致病细菌。鼻病毒感染,在成人主要引起普通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在婴幼儿和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除上呼吸道感染外,还能引起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普通感冒的两大致病原因就是鼻病毒和冠状病毒。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的朗·库特勒教授(Dr Ron Cutler)指出:“我们都经常拿取现金和信用卡等,但事后不大可能都去洗手。”每次用钱后都洗手并不现实,不过,在使用银行卡之后应避免触碰脸部,最好不碰,因为细菌可能因此进入鼻腔或者口腔。

 

取款机和银行卡是我们经常会触碰到的地方,也是藏菌比较多的地方,因此,大家在使用过后,为了远离这些细菌带来的疾病威胁,一定要记得洗手。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上班族必看:电脑键盘藏细菌易惹红眼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细菌 预防疾病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