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美丽长刘海容易导致弱视

 

很多女性的头发都喜欢留刘海,刘海给女性的发型增加一定的魅力,专家表示,如果刘海太长,甚至遮住眼睛,可能造成弱视。

 

澳大利亚验光师协会执行委员安德鲁·霍根警告说,弱视通常发生于0—7岁,如今却可能发生在年龄更大的人群。现在很多时尚的发型,都把刘海留得过长,甚至遮挡住半只眼睛,这对视力而言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头发帘遮住了一只眼睛,就像戴上一只眼罩,限制进入眼睛的阳光和感官刺激。而且,实际生活中,过长的刘海与毛糙的玻璃片原理相同,视力正常的人 容易因此导致近视眼,原本近视的人则会变成高度近视。不仅如此,刘海过长还易造成被遮住的眼睛弱视,即使戴了眼镜矫正,视力仍不会超过0.8。

 

即使人两只眼睛视力都是1.5,也不等于视力是完善的,需要达到“双眼单视”的要求,通俗点就是双眼能同时看到一个物体。比如一张图片画着老 虎,一张图片画着笼子,分别放在人两只眼前,有同时知觉的人,就能看到老虎在笼子里。但刘海遮眼的人不能看到这一景象。什么样的刘海才“安全”呢?刘海长 度最多齐眉毛,而不能盖住眉毛,宽度应在眼眶外面,最好超过耳朵和眼睑的中线。

 

因此,女性朋友在剪头发或者弄造型的时候,要注意你的刘海别放太长了,以免影响眼睛健康。更多关于眼睛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近视眼的人怎样戴眼镜眼球不凸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弱视的原因 头发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