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异常如水要小心宫颈癌

 

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它的早期症状常常容易被忽视,因此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当女性白带发生异常变化时,要警惕妇科恶性肿瘤的信号。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常常容易被忽视,因此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的健康和生命。近5年宫颈癌的新发病例总数约为155万人,而其中的100多万就在发展中国家。我国每年新发病例13.15万,约占全世界每年新发宫颈癌的1/3。

 

一般来说,最容易患宫颈癌的年龄是40岁年龄段,其次为50岁年龄段。但近半个多世纪来,这样的发病年龄特征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是30岁年龄段的发病率明显增加,另一方面是20岁年龄段的发病率也日渐增多起来,连产前检查门诊中也时有发现孕妇患宫颈癌者。

 

白带突然变透明如水警惕子宫癌

 

白带被称为女性健康的重要标志,它常常能反映女性隐私处的健康问题。当白带发生异常变化时,要警惕妇科恶性肿瘤的信号。

 

健康女性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

 

白带突然变透明如水,常弄湿内裤,并且还伴有一股臭味,这就是水样白带。阴道炎、宫颈炎都会有这一症状,不同的是水样白带分泌过多,且持续时间较长,要警惕妇科恶性肿瘤的可能。首先考虑子宫癌或输卵管癌,如水样白带如米泔,可能是输卵管癌的信号。一旦出现水样白带要及时就医,检查白带内有无滴虫、霉菌,仔细检查宫颈、子宫及盆腔,必要时做宫颈涂片、活组织检查或诊断性刮宫术。

 

当白带中有血时,可因宫颈息肉、重度宫颈炎、子宫肌瘤等造成,若长期出现或出血量渐渐增多,要警惕子宫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尤其是绝经期后的老年妇女更要注意,这更可能是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常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