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的2种保健方法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常见的慢性胃炎,防治胆汁反流性胃炎,一定除了日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可以从药物、饮食两个方面进行。下面给大家介绍药物保健和饮食保健的方法。

 

药物保健

 

①胃复安或吗丁啉每次10毫克,每日3次,口服,可促进胃排空减少胆汁返流。

 

②消胆胺每次4克或氢氧化铝凝胶每次10毫升或硫糖铝每次1克,每日3次,口服,可结合胆盐保护胃粘膜。

 

③泰胃美每晚0.8克,口服。雷尼替丁每次150毫克或法莫替丁每次20毫克,每日2次,口服,可抑制胃酸保护粘膜减少疼痛。

 

④苯并咪噻、氯哌酮也能促进蠕动减少返流。

 

⑤中药治疗:以疏肝理气和胃降逆为主,用玄胡、半夏、黄连、白术、枳壳、厚朴、大黄等煎服。

 

饮食保健

 

①宜进低脂高蛋白饮食,如牛奶、豆类和鱼类。

 

②避免油腻过饱饮食,宜少量多餐。

 

以上这些就是胆汁反流性胃炎的保健方法介绍,更多关于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内容,推荐阅读:胆汁反流性胃炎治疗的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保健 胆汁反流性胃炎 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