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疼痛

 

嗓子疼吃什么药可以缓解疼痛?嗓子疼是很常见的小病痛,大部分是由于上火、感冒或咽喉炎引起的,症状有晚上睡觉感觉嗓子干干的,早上起来很疼,都不敢说话特别难受,喉咙有痰等。对于这些嗓子疼的症状,吃什么药来缓解呢?

 

如果体温正常,头有点疼,嗓子很难受,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或者是炎炎的症状,提议:你的情况可以服用板蓝根比较好,还应该多喝水,多吃青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可以在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对咽喉不适效果也比较好的。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可以用一些清热去火的中药治疗,比如;双黄连口服液,黄芩口服液等。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药和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鲜竹沥口服液治疗。

 

如果感冒引起的,又称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感染流感病毒所致冬春之交是易感季节,应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板蓝根、大青叶一类抗病毒药物,若不合并细菌感染不要服用抗生素,可以服用快克及唅化西瓜霜润喉片或甘草片,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完全康复需要一段过程。提议:建议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冷水洗脸、以便增加免疫能力及御寒能力,必要时可以接种流感疫苗预防!

 

晚上睡觉感觉嗓子干干的,早上起来很疼,考虑是扁桃腺发炎所引起。医生的指导提议:建议,口服新癀片、银黄颗粒和阿奇霉素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疼吃什么药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