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手机,诱发多种现代病

 

 

 随着高科技时代的到来,手机、平板电脑成了人们不离手的电子产品。这些东西在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容易诱发的各类现代疾病。主要集中在颈(腰)椎、视力、睡眠等三方面,甚至可能影响女性生育。专家呼吁,睡前不要过度玩手机,请转移你的注意力,别让这些电子产品害了你。

 

六成人不玩手机睡不着

 

调查显示,有13.43%的网友表示“花在玩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四成网友表示,睡前对手机越来越依赖;有两成网友认识到,睡前玩手机“对眼睛、颈椎、肩膀不好”。该项调查中,70%以上的是30岁以下人群。

 

从淘宝网获悉,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3点,是淘宝网友下单的高峰期,除了电脑,使用手机的网友也不少。可见手机上网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睡前的催眠曲。不少人还是手机控,每天晚上睡觉时,必须躺在床上看完当天所关注的微博,还要和朋友聊天,不玩手机肯定睡不着。

 

专家点评,睡觉前玩手机的行为有极大的健康隐患,将让年轻人及早地患上如颈椎病、腰椎病及失眠等疾病,如果不及时纠正,其危害巨大,会让年轻人过早地患上老年人群的疾病。

 

技术员颈椎病了

 

昨日,在新桥医院做颈椎治疗的小伙盛小宇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今年25岁,是一家包装厂技术负责人。去年底,他买了一台苹果手机,白天上班比较忙,因此,晚上睡觉后便成了他耍游戏的最佳时间。他最喜欢玩冲关等竞技类游戏,每天晚上都要坚持打接龙游戏,“失败了重来,胜利了想继续向前冲,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一两点。”小宇称,他经常打得手机没了电、手臂举得酸疼、颈子僵硬无比,“上床后,如果不拿起手机打游戏,浑身都不自在。”最近,他发现自己颈椎疼得厉害,尤其是下雨天,疼得起不了床,才到医院做理疗。

 

释因:医生称,他是典型的由手机控诱发的颈椎病患者。手机和平板电脑自身没有支撑点,使用时容易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持续就会使其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的危害 手机与健康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