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肩背痛,头顶手交叉可缓解

 

 由于日常操劳,没有及时运动,很多时候肩背酸痛就不知不觉找上门来。肩背痛影响了正常生活,那么如何缓解肩背痛呢?专家给大家介绍了一套肩背肌肉锻炼操,简便易行,每天坚持,可以防治肩背痛。

 

第一步:两臂向上伸直,举过头顶。

 

第二步:两臂在头后交叉,左手放在右手前面,同时使劲向上拉伸,保持该姿势5秒。然后交换双手位置,右手在前,重复做一遍。需要注意的是,两手交叉向上拉伸时,不要用力过猛,以防给骨盆和腰骨造成负担,导致闪腰。如果感觉双手交叉做有困难,也可以在两臂伸直时拉伸,同样有效果。

 

刚开始做时,可能会感觉比较辛苦,可以每天做一遍,然后慢慢增加次数。当动作比较自如时,可以适当加大难度:两臂伸直举过头顶,交叉拉伸后,双手顺势从身体两侧放下,在胸前交叉,再绕回到头上继续下一组动作。

 

以上就是缓解肩背痛的方法介绍,如果你也被这个问题困扰,不妨试试这个保健操吧。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治顽固性肩周炎,试试生姜艾叶泡酒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痛怎么办 肩痛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