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频繁打哈欠小心脑中风

 

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是中老年人的高发病之一。了解脑中风的症状,对预防脑中风有重要作用。那么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呢?

 

专家表示,一般人在感到疲劳时,常打几个哈欠,可使疲劳感暂时减轻,可是中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者,若频频打哈欠,就有可能是缺血性脑中风的先兆,应提高警惕。

 

有70%~80%的缺血性脑中风患者,在发病前1周左右,会因大脑缺血、缺氧而频繁出现打哈欠的现象。打哈欠可使胸腔内压力下降,上下腔静脉回流心脏的血量增多,心脏的输出血量增多,脑细胞的供血能力得到改善。但这种改善是暂时的,因此,频频打哈欠常预示缺血性脑中风可能在近期内发生。

 

因此,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者,若出现无诱因的频繁哈欠,切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对高血压、高血脂等积极进行治疗。更多关于脑中风的内容,推荐阅读:长期熬夜易诱发脑中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中风的征兆 脑中风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