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脚气的6个方法

 

夏季出汗多,是脚气病的高发期。由于脚部不能保持干燥,被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状。发病时痛痒交加,甚至会溃烂,影响行走和工作。脚癣有较强的传染性,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隐患。那么夏季如何预防脚气呢?给大家介绍几种预防方法。

 

洗脚后记得擦干脚

 

有些人的脚特别爱出汗;还有些人养成了洗完澡不爱擦干脚的习惯,脚常是湿的。脚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最容易招来真菌,很容易得脚气

 

换鞋有规律,袜子常换洗

 

有的人,夏季从不穿凉鞋,一年四季不换鞋,不穿坏誓不罢休,再加上一周都不换一次袜子,这些习惯都容易让人感染脚气。

 

提高免疫力,规范用药

 

糖尿病患者,有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等过敏体质的人,免疫力比较差;还有准妈妈,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皮肤抵抗真菌的能力下降,也容易感染脚气。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引起菌群失调,或免疫功能受到抑制,从而使真菌大量繁殖引起脚气。

 

换季天气潮湿,脚气早防治

 

脚气的致病菌是真菌,生命力极强,喜好温暖潮湿的环境,而且对紫外线、放射线等也有相当的抵抗力。真菌对营养要求低,易生长。因此,脚气的预防尤为重要。除了讲究个人卫生,规范用药治疗外,还可以试试一些小偏方辅助防治,效果明显。

 

柳叶熏泡一周可治愈

 

柳叶味苦涩,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除湿散风之功效。用以治疗脚气,效果不错。可取新鲜柳叶250克,洗净,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钟,先熏蒸患处,待水温下降至能耐受时,再浸泡半小时,每日早晚各1次。一般用药4~7天可愈。

 

生姜盐水睡前泡治

 

这个偏方用的都是普通的材料,具体做法是:生姜2两,食盐1两,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约两大碗,煮沸10分钟,倒入洗脚盆,待其自然冷却至脚能接受的温度,加入陈醋2两,浸泡患脚30分钟。一般3-7次可见好转,但要让脚部皮肤恢复正常光滑,就需1-2周左右。为了保证根除,最好坚持至4周。

 

以上这些方法可以帮助预防夏季脚气病,赶紧试试吧。更多关于脚气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脚气怎么治?8个中医绝好小秘方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脚气的方法 脚气怎么办 脚气